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开展“一颗鸡蛋工程”关爱贫困地区中小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20:00
  中新网6月1日电 (记者 张希敏)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主办的“一颗鸡蛋工程”百城大型公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6月1日在北京举行,资助中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校的学生每天能吃上一颗鸡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说,在中国中西部农村许多中小学校里,学生们常年吃不到一颗鸡蛋,严重的营养不良极大地影响着他们的身体和智力发育,几千万学龄儿童身心健康面临着威胁。为此,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启动“一颗鸡蛋工程”项目,以专业化公益营销、慈善义演等形式集合公众的爱心捐赠,开展对贫困地区学生的资助。

  据了解,“一颗鸡蛋工程”项目已在山西省静乐县进行了3年的实施试点。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批示,“一颗鸡蛋工程”是“强体魄、暖人心的好经验,要大力宣传,切实推广”。

  启动仪式上,“一颗鸡蛋工程”受助学校山西省静乐县刁儿沟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代表介绍了学生们吃上鸡蛋后身心发生的变化。

  据悉,“一颗鸡蛋工程”百城大型公益推广活动还将于7月在天津举办百城慈善募捐巡演活动,把海内外爱心企业家的慈善义举和艺术家充满爱心的艺术奉献融为一体,唤起全社会对常年吃不到一颗鸡蛋的孩子们健康状况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