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割腕轻生殃及腹中双胞胎 专家建议终止妊娠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2日00:17

  孕妇割腕轻生 殃及腹中双胞胎

  由于手术中使用了孕妇禁用药 妇科专家建议她终止妊娠

  本报讯(记者 陈瑜)“我好恨自己,不该这么做呀!”昨日上午,红楼医院病房中24岁的孕妇周琼(化名)在得知腹中双胞胎可能已经遭受药物损害时,对自己因一时冲动自杀的行为后悔不已。

  昨日在红楼医院妇科病房,周琼左手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右手轻轻抚摩着腹部,此时她已怀孕14周。周琼和丈夫均来自江西鹰潭,丈夫在渝中区一家装饰公司上班,夫妇俩租住在渝中区某小区。5月29日上午10点半左右,因为家庭琐事,她和丈夫大吵了一架。丈夫将周琼的手机摔坏并扬长而去。周琼称,自己怀孕了丈夫却不能迁就她,倍感委屈的她当即拿出修眉毛的刀片径直划向左手腕,想一死了之。中午时分,与他们合租房子的老乡朱先生回来后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周琼,才将鲜血流了一地的她紧急送进医院抢救。

  该院手外科孔主任告诉记者,经检查周琼左手腕的伤口长达6厘米,深至腕部肌腱几乎全部被割断,控制手功能的正中神经受到严重损伤。术前检查中,医院发现周琼怀有双胞胎。由于当时情况危急,要保住周琼的生命必须立即开展手术抢救,不得不注射麻药,还要打破伤风、抗病毒血清,以及需要使用抗生素药预防伤口感染。

  “这个时期的胎儿,一旦接触了这些药物,肢体畸形躯体残疾的风险将高出正常胎儿的数千倍。”该院妇科胡巧玲主任表示,尽管医生也觉得很痛苦,但根据优生忧育的科学生育观念,建议她终止妊娠。

  经紧急缝合处理,孔主任称周琼痊愈后不会留下手功能障碍后遗症。然而苏醒后的周琼却不肯面对可能要放弃宝宝的现实,尤其是得知竟然是一对双胞胎。“我自己做的傻事,怎么却要宝宝来承担!”周琼含泪告诉记者,虽然专家已告诉了她继续妊娠可能出现的后果,但仍然舍不得放弃自己的双胞胎宝宝。据周琼的老乡朱先生称,事发后她老公小杜至今没露面。

  专家提醒:孕妇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

  胡巧玲主任告诉记者,女人怀孕后生理周期被打乱,心理负担增加,容易上火,丈夫及家人更应该关心和迁就。此外,女人在怀孕期间也应该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比如听听音乐,和朋友聊天等等,千万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对自己和胎儿不利的事情。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