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商场员工抽中轿车兑奖遭拒 被指内部人员属违规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2日00:25

  商场员工抽中奔奔 商场拒绝兑奖

  理由是早已告知员工不得参加抽奖,员工准备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本报讯(记者 王珏)参加商场抽奖,商场收银员惊喜地中得价值4万余元的新款奔奔轿车。昨日,该女士高兴地前去领奖时,商场负责人却告知,她是该商场员工,按照员工不参与抽奖规定,她必须放弃让给其他人。

  休息时购物参加抽奖

  昨日,记者在南坪上海城百联购物中心见到了中得大奖的王琳女士。此时,作为奖品的新款奔奔轿车还摆在一楼大厅。

  “我是该购物中心的收银员,去年12月18日中心开业后我就来这里工作。”王琳说,今年5月2日晚上8点10分,当天轮休的她来到购物中心,买了276元的衣服后,营业员告诉她可以办一张VIP卡,还可参加抽奖。

  王琳说,她知道商场正在搞活动,参与者猜藏在一楼大厅奔奔轿车里的乒乓球数目,最接近准确数目的消费者就能把车开走。抱着好耍的心理,她在抽奖卡正副联上都写下自己身份证号和电话号后,猜了“3980”的数字,并将副联投进抽奖箱。

  去领奖才知空欢喜一场

   前日上午,王琳突然接到商场服务台打来的电话,称她猜的乒乓球数目与准确的3983个只差3个,是所有参与抽奖者中所猜数目最接近的,因此她中得4万多元的奔奔轿车,并让她马上去领奖。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再次打来确认电话,双方约定6月1日上午10点领取奖品。“当时,同事们那还恭喜我呢。”王琳说,昨日上午,她和家人一起,带着身份证、兑奖卡和消费小票,来到商场兑奖,然而却被告知,她无法领取奔奔轿车。

  购物中心营运部向经理说,取消她的领奖资格是公司的决定,因为她违反了内部员工不能办VIP卡,不能参加抽奖的规定。

  对此,王琳无法认同,她说,作为一名老员工,她从来没有在文件和大会上听说过内部员工不能办VIP卡、不能参加抽奖的规定。“我应该领取这辆奔奔,就算因此丢了工作也为所谓。”

  她的中奖资格已被取消

  昨日下午,向经理对记者表示,由于王琳是公司员工,他们确实取消了其中奖资格,并决定将资格顺延到王琳后一位所猜数字接近的消费者。

  向经理解释说,内部员工不能办VIP卡、不能而参加抽奖的规定,开业初就传达给员工,并在宣传册上有明确表述。内部员工不参加本公司抽奖,不但是全市零售商场的行规也是从业员工的职业素养。

  向经理还说,当时车里的乒乓球是自己放的,如果内部员工可以参加抽奖,那自己完全可以自己或让亲戚把奖品领走。在公司VIP宣传册上,记者确实看到了该规定。不过王琳表示,她从来没看到过该宣传册。

  昨日,双方经过商谈没有达成一致。王琳表示,准备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律师说法:

  要证明自己不知商场规定 她才可能得到奔奔

  针对此事件,记者咨询了重庆联益律师事务所主任连毅律师,他说,员工不能抽奖是一种公司的内部规定,如果不违反相关法律就是合法并具有法律效应的。不过公司应该将这一规定传达给每位员工。如果员工能证明该规定她不知情,那么该规定就不具备法律效应。简单地说,她要证明自己不知商场规定 才可能得到那辆奔奔。

  配图 记者 龙在全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