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老人建“私人地铁” 26年用铁锹挖200米(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2日00:32
"地铁隧道"入口处

雷奥尼德·穆里安奇克。

"地铁隧道"内。

  新快报讯 据俄罗斯媒体5月31日报道,年过六旬的退休老汉雷奥尼德·穆里安奇克至今是光棍一条。1984年,他萌生了一个奇特的想法,要在村子的地下打造一条“私人地铁”,连通村里和邻村的家家户户。26年来,他办好了工程所需的所有审批手续,并且完成了约200米长的隧道挖掘工程,而所有材料费用都来自他微薄的退休金,所有土石方都依靠他一个人肩挑人扛。虽然这条“私人地铁”还远没有竣工,但老头乐观地表示:“生命不息,希望不止!”雷奥尼德的“愚公精神”感动了俄罗斯。

  雷奥尼德的挖掘工具十分原始,只有锄头和铁锹两样。由于没有帮手,工程去年一年仅推进了5米。事实上,雷奥尼德也曾想过雇请工人,甚至尝试过“股份制”:他曾与166名村民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得知所有的工钱都得等到地铁运营后再从车票收入中“分红”时,众人纷纷撂了挑子。

  迄今为止,雷奥尼德的地铁隧道已经挖掘了约200米,其中“一号线”与村里的主干道平行,“二号线”通往邻村他最心爱的女人、村妇凯瑟琳的家。其主干道的拱顶足足有1.5米之高,即便是60吨重的列车通行也不在话下。一旦地铁建完,将有可载4人的列车在其间穿行。届时,村里每家每户的门口都将设有一个“地铁站”,票价很便宜,每张20卢布至25卢布(人民币4.5元到5.5元)不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