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非洲买象牙回国送礼被控犯走私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2日01: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国外买的低价象牙制品,带回国内送人也触犯了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被告人冯锐华携带33千克现代象制品通关被捕,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院公开受审。

  据指控,2008年3月,26岁的冯锐华在非洲刚果(金)的象牙交易市场,用3000美金购买了一批象牙及象牙制品。同月30日,其从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入关被查出。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冯所携带的是现代象牙及其制品,属于国际贸易公约中禁止国际贸易的物品,鉴定总价值人民币139万余元。庭上,冯锐华对指控事实供认不讳,但辩称“我买这些象牙不是为了赚钱,而是送给广州的亲戚朋友”。据悉,冯锐华曾在2001年因强奸罪被判入狱。

  公诉人指出,冯锐华携带的这些象牙制品回国,经证实确为赠送亲友,但不影响本案定性,只是主观恶性不大,可酌情从轻处罚。其能主动配合调查,应认定为有自首情节;但其又是累犯,则应处以有期徒刑以上刑罚。

  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