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米市场装卸工罢工 六旬老板称不讲究亲自上阵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02日01:05

  亚心网讯(记者 杨凡)看着车上只装了不到半车的大米,而装卸工却突然消失无踪,乌鲁木齐仓房沟大米市场的商户王老板不得不自己搬货,快60岁的他感慨道“这么做真不讲究”。

  6月1日10时30分左右,乌鲁木齐仓房沟大米市场的装卸工突然罢工并集体离去,整个市场一时间无法找到一位装卸工。

  当日15时许,记者刚到现场,不少商户因正常运营受到影响,便提早关门回家休息了,只有少数商家还在开门经营,希望能从其它地方找到临时装卸工,将库房里的大米装车运走。

  市场商户王老板说,1日早上9点半左右开门营业时,市场里还转悠着不少个装卸工,看上去和往常一样。“可突然他们就不干活了,没多久连一个人都不见了。”

  市场内的一些商户表示,就算要涨装卸费,也应跟他们提前说一声,大家可以协商,“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呢!”

  从商户口中记者得知,该市场的装卸工都是临时工,其劳务费由商户自己按天发放,劳务费按每吨6元计算,之后装卸工还需每天给市场交纳一定的管理费用。

  王老板说,事情发生后,他们通过大米市场的管理者才得知装卸工希望劳务费涨到每吨8元。

  见到记者,仓房沟大米市场的负责人张经理也直呼事情“很突然”。他介绍说,目前市场总共有36家商户,但装卸工作承包给他人,装卸工的人数也由承包者控制,数量并不稳定。市场管理方只是按照当天的搬运情况来定管理费的,费用8元每天-10元每天不等。”

  由于最近装卸工的队长换了人,具体情况市场管理方也不清楚。

  下午20时许,记者联系到了装卸承包者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也是一早接到装卸工的电话赶到市场后才得知这个事的。其实许多装卸工老早给他说过,与其他市场相比,他们的装卸价是最低的,同时由于最近外地米价涨价,市场的商户进货减少,所以装卸工揽的活儿也减少了许多,所以,现在,不少装卸工都离开了该市场,现在手头只有20个左右的装卸工,而之前,人数比这多一倍。

  记者一位商户老板说:“现在外地的米价那么高,我们经营很困难,现在装卸劳务费又要涨价?

  “我们现在只能给商户做协调工作。”张经理说。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