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婆网上钓客老公绑架索财 主谋称是残疾未动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2日01:07

  老婆网上钓客老公绑架索财 主谋辩称是残疾未动手

  因勒索赎金不成而撕票的3作案人昨出庭受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湖南岳阳籍男子用老婆作饵网上“钓客”到出租屋内实施绑架索财,并“撕票”。昨日上午,3名涉案被告在广州市中院受审。

  用老婆网上“钓客”作案

  据悉,被告人李朝钊今年21岁,曾于2004年10月26日犯强奸罪被岳阳法院判刑2年6个月,2006年4月25日刑满释放。2009年10月间,其与妻子周孟(另案处理)密谋,通过网上聊天诱骗他人至预设地点实施绑架并勒索钱财,还邀请同乡罗伍通和罗棋前来参与。随后他们在白云区太和镇龙归管理区某花园租了一房,以备作案。

  同年10月18日16时许,周孟以应聘工作为名,把网上认识的发廊老板蒋某诱骗至出租屋。预先埋伏在房内的3人持刀制服蒋某,抢得现金50元,1台手机、银行储蓄卡两张。接着,这伙人多次打电话、发信息向蒋某亲属勒索赎金3万元。次日12时许,因勒索赎金未果,李朝钊等人杀人灭口,后将尸体藏匿于房间内床底下,清理现场后逃离广州。

  另据李朝钊供述,此次作案前,其曾绑架前女友周晓(化名),并向其家人勒索赎金1万元。后未果,在同案人提议下放了周晓。为表决心和歉意,其当着周晓的面用刀割了自己左手前臂一刀,导致“手筋断裂”。

  主谋辩称是残疾未动手

  庭上,李朝钊翻供称,其预谋的是让老婆将蒋某骗至出租屋进行按摩,然后其趁机盗走财物。而案发时,蒋某进屋后,即被同案被告人罗伍通和罗棋制服捆绑,其则因手筋断了出不了力,只是站在一边看。还称随后的殴打和杀害蒋某行为,他也只看未动手。为证实自己“残疾”,李朝钊抬起左手臂给法官看,并自称是左撇子。

  但两同案人均指认李朝钊是全案的策划者,因没拿到赎金而对蒋某拳打脚踢,随后用砖头猛拍蒋某头部十多下,直至其耳口鼻皆流血。

  死者亲自招工却遇害

  据悉,被害人蒋某是重庆人,刚二十岁。案发前,蒋某的发廊开张不久,还在招工。蒋母庭后称,蒋某为人热情,好交朋友,听闻周孟(李朝钊妻子)欲应聘,便亲自去接她,想不到却是这样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