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易小准:中国完成入世关税减让义务 9年降近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2日01:07
  世界贸易组织(WTO)5月31日对中国加入以来的第三次贸易政策审议会议在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举行。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已认真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不断完善与贸易投资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易小准指出,中国认真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不断完善与贸易投资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目前,中国已全部完成所承诺的关税减让义务,关税总水平已从2002年的15.3%降至2010年的9.8%,在发展中国家中是最低的。

  易小准称,过去两年中,尽管自身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冲击,中国仍然通过刺激内需的一揽子计划带动大量进口,为贸易伙伴在全球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创造了一个庞大的市场,对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的拉动作用。 (卢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