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遭特大暴雨袭击 受灾人口达117.23万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2日02:30

  6月1日,抢险人员在广西来宾市实验中学转移被困学生。当日,广西来宾市实验中学被洪水淹没,最多时曾有800多名学生被困教学楼上。当地抢险人员全力抢险,于当日下午4点30分把被困学生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1日从广西气象台获悉,从5月31日晚开始,广西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广西各级气象台(站)已发布12次红色预警信号。全广西受灾人口117.23万人。

  受弱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从5月31日晚开始,广西北部和东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6月1日9时,广西有11个乡镇遭到特大暴雨侵袭。其中,最大日降雨量368毫米出现在贵港市平南县思旺镇。来宾市市区出现335.6毫米的特大暴雨,多处乡镇受暴雨侵袭被淹,截至6月1日9时,广西各级气象台(站)共发布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红色预警信号12次。

  广西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预计在未来24小时内,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梧州、贵港、南宁、百色、河池、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仍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此外,中央气象台6月1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明两天,我国华南地区雨势强劲。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明后两天,华南强降水进入强盛时期,随着强降雨的逐渐南压,广西、广东、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6月1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1日到2日,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