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人权理事会就以袭击国际援救船队举行紧急辩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02:17
  新华网日内瓦6月1日电 (记者 刘国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日就以色列袭击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事件举行紧急辩论,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谴责以色列的行为,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并敦促以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以改善加沙人道主义局势。

  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参赞钱波在发言中说,中方对以色列海军近日攻击向加沙地带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船队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表示震惊和谴责,对土耳其等国公民遇难表示哀悼。中方注意到联合国安理会已就此发表主席声明。

  钱波说,当前中东和平进程陷入停滞,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人道主义状况仍然严峻。以色列对人道主义援救船队采取军事行动,只会加剧各方对立,给已经十分严峻的加沙人道局势雪上加霜,为中东和平进程制造新的困难。中方督促以色列方面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改善加沙人道主义局势,使该地区早日实现重建,人民恢复正常生活。

  他说,中方一贯主张,政治谈判是解决中东问题的惟一途径。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坚定和谈信念,展现政治意愿,采取切实行动,为早日重启和谈创造条件。

  当天的紧急辩论持续了3个小时,但因发言的代表多,会议仍未结束,预计2日将继续举行,并将就由巴基斯坦等国提出的一项谴责以色列行为的决议案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