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顺楼外水管爬至7楼 高呼自己要跳楼不是贼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2日04:07
男子获救

  昨日下午1点多,南京火车站附近赞成湖畔小区内,一青年男子因感情纠葛要跳楼,他跳楼的方式简直匪夷所思,不顾居民劝阻,顺着居民楼外水管,一直爬上7层住户外挂空调架上准备跳楼。消防和民警苦劝未果后决定智取,以递手机给男子通话为由借故靠近,趁该男子不备,上前将其拽回屋内,最终化解险情。

  “我是来跳楼的不是贼”

  “你们不要管我,我不是贼,让我找个高点的地方摔死好了,身份证我已经丢给楼下住户了!”昨日下午1点多,位于南京火车站附近的赞成湖畔小区内,家住9栋三单元三楼的居民突然发现阳台外有一名男子,顿时吓得够呛。据该户居民顾阿姨讲,当时她正在阳台上休息,听见楼下传来激烈的争吵声,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时,一男子就顺着阳台外的落水管道爬了上来,出现在她家阳台窗户外。当时她第一反应就是遇到贼了,心想这贼胆子也太大了,大白天的就敢往上爬。“你是干什么的!”顾阿姨又怕又气,喊了一声。那男子听到喊声停止了攀爬,对顾阿姨解释了起来:“你不要怕,我不是贼,也不是坏人,只是借道爬上去跳楼,身份证已经扔给2楼住户了,让他们通知物业和警方。”

  片刻交谈过后,那青年男子又在顾阿姨诧异的眼光中继续往上爬。眨眼工夫,他停在7楼住户空调架上。

  一旦跳下充气垫也难保命

  此时,二楼居民和物业都已经报了警,公安、消防很快赶到现场。围观居民纷纷高喊,让该小伙别做傻事。消防队员在楼下草坪展开充气垫。跳楼男子不停呼喊让楼下人都走开。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充气垫有效保护高度大概在15米,也就是5层楼高度,如果6楼以上坠楼,危险系数非常大,即使落到了充气垫上也不一定能够保住性命。

  “女朋友喊你接电话”救了命

  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该男子停留的7楼那家住户。下午2点多,民警进入了7楼住户家中,隔着窗户玻璃,民警终于可以近距离与阳台外跳楼男子沟通。记者随后也进入8楼住户家中,通过楼上住户阳台,记者看见,跳楼男子死死抓住楼下住户空调架,身体重心悬在外边。察觉民警靠近后,男子起先大声呼喊,声称再有人靠近就跳下去。民警一边稳住该男子情绪,一边尝试与其沟通。男子提出希望民警将他女朋友带过来,民警随即联系对方,可由于电话无法接通,但民警还是假装电话已经接通,并将手机递给跳楼男子。跳楼男子已经放下戒心,正当跳楼男子转身腾出一只手接民警手机时,见时机成熟,四名民警快速向前冲了上去,将跳楼男子拽回屋内。围观市民,也不禁都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将跳楼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据初步了解,该男子姓潘,70年左右出生。由于事件仍需进一步调查,警方对此并没有表态。 实习生 季宇轩

  本报记者 吴胜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