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市民游世博遭旅行社甩团 消协称责任在于导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2日04:15

  镇江市民李先生等5人,随镇江一旅行社组团游世博,不想竟遭遇“甩团”!昨天,记者从镇江市消协获悉,令李先生一行感慨不已的是,在他们身陷困境向上海相关部门求助后,对方紧急协调相助,让李先生等人“受伤的心”感到了浓浓暖意。

  停车场太大,找不到旅游大巴被甩

  镇江消协副秘书长戴学才告诉记者,李先生参加的是镇江某旅行社组织的世博二日游,每人费用570元,5月15日一早集合出发,主要是想看中国馆。但到了上海才被导游告知,想游中国馆要提前预约。导游见大家不高兴,就说:“今天不能玩中国馆,我来预约明天的看看。”可第二天还是没能预约上,于是不少人提出第二天下午改成自由活动,此举得到其他游客赞同。导游和大家约好16日晚上7点在17号停车场集合回镇。

   临近集合时间,李先生等4人因堵车估计要迟到,就通过其他已经到达集合点的7名同游的同事转告导游,并在出租车上一直和导游保持通话。7点不到,他们到了17号停车场,李先生向消协工作人员出示当天下车打印出租车的发票显示:18时55分,自己并没有迟到。但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停车场人山人海,虽然双方保持通话,可要找到彼此所在却非常困难。情急之下,双方在电话中僵持起来。又拖了十多分钟后,同车的其他散客不乐意了,吵着要返镇。在这种情况下,本来载着51名游客的大巴,最终带着46名游客,从17号停车场离去。戴学才说,除了李先生等4人被甩,另一名游客因下车寻找李先生等也被甩!

  5名游客只能自己坐火车返回镇江

  因17日要上班,李先生等5人会合后非常焦急而又无助。昨天,李先生电话中告诉记者,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万般无奈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上海市紧急情况应急处谭处长的电话。虽然已是晚间,但电话接通后,对方非常重视,表示不会让世博游客身陷困境。随后多次联系上海铁路局客运站,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安排返镇车次、车票。李先生等5人赶到火车站,在有关单位帮助下买到了停靠镇江的普通列车票。车站工作人员又非常热心地安排李先生等在贵宾室休息,等待当晚9点58分的返镇列车。

  上车后,在没有座位票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又将李先生等安排进条件比较好的餐车休息。

  镇江消协:“甩团”责任在导游

  李先生等被“甩团”的投诉,引起了镇江有关部门和人士的关注和重视。

  镇江消协副秘书长戴学才透露,调查中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当事旅行社对游客“不负责任”:参观中国馆,同行的做法是提前一个多月预约,想第二天就拿到参观券,明显有“忽悠”嫌疑。所以,当事旅行社及导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应给予游客相应补偿。为此,镇江消协一直积极协调此事。

  记者还联系了当事旅行社,一吴姓工作人员表示知道此事,并强调当时因是散拼团,其他游客吵着要离开,大巴才不得已离开;她同时说,“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感到遗憾”。

  发稿前,记者从李先生处获悉,由于有人调解,加上旅行社方真诚表达歉意,他们就放弃了进一步维权的要求。但他们希望通过此事,警示旅行社此后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通讯员 朱旭海

  本报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