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淘宝网店公开出售“神户牛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2日02:30
  本报讯 (实习记者黄海蕾)市食品办前天表示,由于我国早就禁止从日本进口牛肉,一些商家所谓的“神户牛肉”不是假冒,就是非法走私(详见本报昨日报道)。昨天,有读者反映,淘宝网有店铺售卖“神户牛肉”,对此,淘宝网公关部负责人赵先生表示,会立即责令店主下架此商品。

  记者在淘宝网宝贝搜索中输入“神户牛肉”,发现有不少店铺在售卖,大部分店铺销售记录为零。记者拨通其中一位店主手机号,该店主称,这些牛肉是从日本发货,经过香港转入内地,顶级“神户牛肉”每公斤1800元,9级的为每公斤1100元。

  该店主称,公司实体店在分钟寺,但由于最近查的紧,一般不告诉买家实体店具体地址,如果想要货,店主可以把货发过去,经买家验货后再付款。记者提出为何网上交易记录为零,店主称,他们一般不在网上交易,都是对方验货后直接付款。

  据淘宝网公关部负责人赵先生称,淘宝网对食品交易的要求一向很严格,从去年开始就启动了食品准入制,可能工作人员之前并不了解禁止“神户牛肉”入境的规定,才会有店铺售卖。目前,淘宝网已责令所有售卖“神户牛肉”的店主,下架此商品。

  对此,市工商局特殊商品交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网上售卖此商品的现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规约束。市民发现网上售卖后,可向所在地工商局举报,经调查属实,工商局会对网络店家所有的实体店或者固定的经营场所进行查封。但是,对于只在网上挂有,没有实体店的卖家,目前,可实施的办法不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