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台湾菜农安岳种菜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6:26
  刘建华 周金泉

  本报记者 张守帅

  “淘金”安岳的第三个年头,台湾菜农李荣儒获得了一个好收成。

  5月下旬,记者在安岳鸳大镇鸳鸯村看到,200余亩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数十名村民正忙碌着采收成熟的水空心菜。“这种水空心菜,每窝能栽6根苗,亩产有10万斤。”当地农民说。

  李荣儒是台湾南投县人,在台湾多年从事农业生产。“台湾毕竟市场小,竞争大。”于是,2007年4月,李荣儒在云南、贵州等多地选址,最终在安岳籍未婚妻建议下,选择在此安营扎寨。他们在岳阳镇水观村和鸳大镇鸳鸯村先后包了280亩土地,从2007年4月到2009年上半年,试种了水空心菜、番茄、海椒、甜笋等50余种台湾蔬菜,最终保留了10余种。

  李荣儒种植的蔬菜产量高,价格比当地略贵,销路不愁。最令他引以为傲的要算台湾水空心菜。他说:“台湾水空心菜经过几次改良,在这里长势很快,口感脆嫩,从4月撒种可持续采到10月。我还专门建了一个冷库,空心菜采收之后进冷库保鲜,便于长途运输。”

  在安岳的几年间,李荣儒已和当地农民打成一片。他不仅为当地农民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更让他们学到了技术、增长了见识。鸳鸯村二组农户李现学说:“把地租给他,每亩每年有300公斤稻谷,他按当年市价给现金。我们每天有50多个人给他打工,每天能挣到30元钱,加班还另算。”还有2个农民与他联手租地300亩,种植台湾儿菜。

  李荣儒打算今年还要在安岳栽400亩台湾甜笋,再养一些罗非鱼,把农业基地逐渐发展到2000亩,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和市场,将安岳打造为成渝的“菜篮子”。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