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603名“达标”民事调解员上岗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6:55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通讯员关玺华 今后,北京市民间发生民事纠纷,无需通过110报警,可以直接到家门口的派出所进行调解。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和司法局联合召开民事调解进派出所启动仪式,警方招聘的603名民事调解员,经过统一培训已全部达到上岗资格。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化解社会矛盾,北京市公安机关于今年3月起在全市推广“民事调解进派出所”矛盾化解工作机制。驻派出所的民事调解员将受理的矛盾纠纷登记后上交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对调解过程、结果进行跟踪。为确保调解员综合素质过硬,由公安机关会同司法部门招聘民事调解员,主要由公检法司退休人员、社区和法律工作者或者其他曾从事过法律方面工作人员,以及熟知法律知识的人员组成。在上岗前,北京市公安局专门邀请司法部门专业人员、高校教授和经验丰富的调解员代表,对这些民事调解员进行多层次的业务培训,重点包括民法、合同法、婚姻法、继承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民事法律法规,以及工作中需要掌握的技能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