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将派战舰参加北约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07:24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一名发言人1日说,俄军将派遣一艘战舰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即将在波罗的海举行的军事演习。

  俄新社报道,北约定于7日至18日在波罗的海举行代号为“BALTOPS-2010”的海军演习。自1994年起,在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内,这一演习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美国海军、北约以及其他参与方之间对海上协同工作能力的相互理解。

  这名发言人说,俄海军一艘“加里宁格勒”级水陆两栖攻击登陆舰将参加演习,“执行一系列训练任务,包括在一个大型舰艇编队中的联合调度、巡逻任务以及一次模拟攻击登陆”。

  他说,俄战舰正驶往波兰格但斯克港,途中访问了位于北海的比利时泽布吕赫港。来自北约14个成员国的数十艘战舰将在格但斯克港集结,准备演习。 “加里宁格勒”级战舰能携带多达500吨货物、13辆坦克以及超过200名海军步兵。

  这艘“加里宁格勒”级战舰1984年进入波罗的海舰队服役,曾在波罗的海、北海和地中海执行训练任务,还曾10多次前往大西洋。

  自2003年起,这一战舰5次代表俄罗斯参加北约“BALTOPS”演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