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问责风暴打通机关“肠梗阻”追责322名干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07:52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纪委针对一起逾越本职工作权限、擅自为他人林权情况作出不完全真实口头证明的错误行为进行了问责。依据相关规定,给予所辖的灵武市某局基层干部免去职务的处理,并对相关领导人进行了问责。银川市从细微之处严管干部,将行政问责制度贯穿于政府管理的各个层面和全过程,问责风暴打通了机关“肠梗阻”,有力提升了行政执行力。

  据了解,去年6月1日,银川市出台《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问责办法》,问责行为涉及重大决策失误、工作拖沓等18个方面100种行为。为确保问责有效,追究有力,在实施问责处理时,规定给予通过批评、暂停职务、建议免职等问责种类的,实行问责倒查追究,在对直接责任人问责的同时,对所在部门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问责。在今年3起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有关亲属办理低保的违纪案件中,除4名党员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外,对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的4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对疏于管理、监督检查不力的3名主要领导实行了问责。

  “通过问责让普通干部意识到小"错"不小,小"事"不小,小"过"也怕,逐渐树立"规矩"意识,让干部养成严谨做事、主动做事的良好作风。”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左新军说。今年初,银川市所辖的贺兰县确定习岗镇金积桥村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要建300栋移动温棚,负责牵头实施的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县上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后,3月10日开工建设,到4月上旬完成乳瓜苗定植。“这些乳瓜6月上旬就能上市。”中心主任杨进平说。他告诉记者,现在有了问责制,让悬在空中的事都能落到实处。

  据了解,问责办法实施一年来,该市已对25个单位322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县处级干部8人,科级以下干部314人。(记者 潘从武)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