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媒体谴责美韩致半岛局势紧张 朝做好战斗准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08:39
  朝鲜《劳动新闻》1日发表评论,谴责美韩的反朝行为使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称美韩应对半岛无核化进程受阻承担全部责任。

  这篇题为《美国要将局势引向何方》的评论说,美国连日来借“天安”号事件对朝鲜进行“盲目挑衅”,企图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加大制裁力度,向日本冲绳派遣最新“F-22”战斗机,计划在“天安”号沉没海域举行美韩联合反潜演习,这些都是想要缩小对朝鲜的国际包围圈、孤立并扼杀朝鲜的挑衅行为,具有史无前例的严重性和危险性。

  评论说,韩国“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完全是韩国在美国的“认可”、“庇护”、“主张”下制造的“阴谋”。

  评论称,朝鲜半岛当前局势紧张,朝韩关系全面中断,形势不断恶化。利用同胞间的纠纷与失和而渔翁得利,是美国惯用的手法。在国际上对朝制裁、扼杀朝鲜,利用韩国实现其对亚洲的战略部署,也是美国的目的之一。

  评论最后说,朝鲜密切注意着局势变化,保持着高度警惕,并做好了一切战斗准备。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综合各种证据来看,“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论,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美国白宫5月20日发表声明,谴责导致“天安”号沉没的行为,称这起袭击构成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挑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