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戴安娜王妃死因新说:欲揭露军火贸易惹杀身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08:44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4分报道,相信大家对1997年英国王妃戴安娜撞车的那一幕还记忆犹新。13年过去了,关于车祸起因有各种传言,汽车出故障、被媒体追踪、地雷商埋下地雷、遭爱尔兰共和军所害、英国王室下毒手等等。各种各样的猜测在这些年从来没有间断过。昨天,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报道又为戴安娜王妃之死增添了一种新的说法。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主持人:这次英国《每日邮报》有什么新的说法?

  记者:这次《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篇报道,说戴安娜王妃生前的男友多迪的父亲是英国非常有名的商人,是英国百货公司哈罗德的老板,戴安娜王妃男友的父亲雇佣了一位律师,律师说戴安娜王妃手里有一本非常神秘的日记,王妃之死很可能跟这本日记里的内容有关系,据说日记里记载了涉及到英国军火贸易中一些高级人员的秘密,而戴安娜王妃正计划把这些秘密公之于众。
戴安娜王妃

  我们知道戴安娜王妃生前从事很多慈善事业,其中有一项是叫做提倡废除地雷,这个据说是她对公益事业里面最杰出贡献的一项,比如说她生前曾经多次到安哥拉、波黑这些战乱的地方,去探视因为地雷而导致伤残的贫民。正是因为戴安娜王妃的影响,不少媒体和社会团体才关注到这些弱势群体,也是因为戴安娜王妃的影响,国际反地雷运动才蓬勃发展起来。但是英国据说有很多军火商在从事的就是地雷之间的贸易,这位律师说,戴安娜王妃正打算公布自己手里面的这本日记,这本日记可能曝光与英国军火贸易密切相关的一些人的秘密,而这似乎和戴安娜王妃的死有关系,但是这个说法到现在没有一个确凿的根据,这个律师说事情总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这也是猜测之一。

  主持人:虽然令戴安娜王妃丧生的车祸之后被判定为纯属意外,为什么民间总是有关于她各种死因的猜测?

  记者:我刚才提到这个律师,他其实提到一个神秘的盒子,说里面有一个关键信息的纸盒丢了,那里面可能收集的像与军火商有关的日记、笔记,也可能是她跟王室家族的通信等等。其实我们回顾这些总是被冠之以神秘这些信息的时候发现,其实有关戴安娜王妃死因的谜团一直有很多结论没有得到公认,比如说曾经在她去世的前十个月,就有一个说法,说戴安娜王妃曾经给管家写过一封信,信里面说有人可能暗杀她,并且会策划一场车祸,这在她死之前的十个月就提到了。还有一个谜团说,戴安娜王妃死前是不是怀孕了,因为当时有一个参与调查戴妃的法国高级警官曾经向英国媒体证实说,她当时是带孕而亡的,一年之后英国前皇家验尸官再次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结论就相反了,说她当时根本没有怀孕。当时驾驶她出事汽车的司机,后来证实说,这个司机是英国军情处的特工,而且这个人名下有13个银行帐户,有100多万法郎的存款,这样一个人去当司机的角色,也的确让很多人觉得汽车的事故出现实在是事出有因。还有一种说法据说当时有狗仔队追击这个车,但是这个狗仔队后来在2000年,她死后三年,发现在一次神秘的燃烧中死在车里,后来警方对这个事件调查也说,开始说谋杀案,到最后知情记者死后又被定为自杀案处理。总之我看到有的媒体把黛妃死因谜团列了7、8条,到现在依然是没有一个能够让大伙全都信服的说法,可以说这些不断增加的谜团让戴安娜的死因越来越扑朔迷离,再加上今天我们说的新的一条原因。也许正是戴安娜王妃本身女性特殊的身份和她的身世,让人们愿意把所有的戏剧性的因素和猜测都添加到她的故事里,人们也愿意相信、愿意去关注,作为一个几乎被传奇化的戴安娜,相信她的故事以后可能会越写越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