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伊朗有能力造两枚核武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2日08:01
  据6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最新报告披露,伊朗正在囤积核原料并进行高浓缩铀的活动。IAEA的专家担心,如果伊朗进一步提纯浓缩铀,这些核材料的存量足够制造两枚核武器。在美国正推动对伊朗实施第四次经济制裁时,这一消息令伊朗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IAEA5月31日报告称,即使伊朗按照之前同意的将1200公斤低浓缩铀运到国外提纯,剩下的浓缩铀也足够制造出核武器。

  IAEA报告出台后,美国立即做出反应。白宫发言人哈默5月31日发表声明称,报告“明显表明伊朗仍然不履行国际义务并且依旧不与IAEA展开合作”。哈默称,报告强调伊朗始终拒绝对联合国安理会及IAEA提出的要求采取任何行动,因此各方有必要就伊朗核计划的未来展开建设性会谈。

  《纽约时报》分析说,目前还不清楚IAEA报告是否会促使以色列对美国及其盟友施压。以色列此前多次暗示,如果伊核问题无法外交解决或者伊朗接近拥有核能力,以将不惜采取军事行动。(本报驻伊朗特约记者 包小龙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 帆 本报特约记者 宋 立)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