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多家银行暂停地方融资平台贷款 管理层意图凸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9:26

  多家银行暂停地方融资平台贷款

  凸显管理层防范金融风险的意图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吕天玲实习生/张彬邓俊芳)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已暂停地方融资平台信托贷款。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凸显监管层加强监管和商业银行防范风险的强烈意图。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向各分行发出通知,要求暂停通过信托机构对非自偿性政府融资平台发放信托贷款。暂停发行投向他行非自偿性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理财产品。

  该报道称,各家商业银行已按照银监会文件通知,投资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要求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四证”齐全、开发商或其控股股东具备二级资质、项目资本金达到国家最低比例、不得以信托资金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对于融资性理财产品,有商业银行根据业务风险程度,建立差异化的信用风险审查审批流程。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信贷资金借道融资性理财产品流向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领域,使得银行信贷额度控制难度加大,宏观政策调控的效果受到影响。同时,商业银行面临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政策风险,以及信用风险都在加大。商业银行暂停地方融资平台信托贷款,是监管层加强监管和商业银行防范风险使然。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抓紧清理核实并妥善处理融资平台公司债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