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首相鸠山表示将辞职 因美军基地搬迁陷危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09:36
  据法新社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向高级官员表示他将辞职。

  28日,日美两国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军营周边。至此,普天间机场迁址事宜历经前后8个多月的博弈,再回原点,以“日方让步、美方胜利”告终。

  日本《朝日新闻社》31日刊文称,鸠山政府此举背叛了此前在竞选中的豪情许诺,让选民们陷入深深的疑虑之中。而鸠山政权也因此陷入危机…

  日美两国政府28日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同时日本政府决定了关于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应对方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为该基地迁移问题未能得到冲绳民众的理解以及罢免福岛瑞穗大臣职务表示道歉,但他不会辞职,将继续为解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而履行使命…

  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1日说,希望继续履行职责,再次表示出不辞职的决心。

  驻日美军基地迁址事件令鸠山声望大受打击并累及民主党。面临参议院改选的民主党议员为了政治前途,强烈要求鸠山辞职。关键时刻,党内一些重要人物表态,为鸠山“撑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