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考点周边酒店紧张 家长掏万元包五星宾馆(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0:10
  昨天一大早,陈女士赶到位于凤起路的汉庭快捷酒店,花了257元订了两天的高级双床房。陈女士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十年磨一剑",家里距离考点很远,预订市中心位置的经济型酒店比较适合孩子考试。”陈女士说。记者昨天从一些重点中学考点周边宾馆酒店了解到,如杭州市高级中学、杭二中、杭十四中等学校附近,目前高考房预订接近饱和,有家长甚至掏上万元预订五星级酒店的房间,给孩子赶考。

  经济型酒店紧俏预计4号达到顶峰

  位于环城西路的望湖宾馆,5月份开始推出“高考房”,500元含早餐。望湖宾馆特别将楼层僻静的角落,拿来做“高考房”。“来预订的家长一般都会提出需要舒适、安静的环境,所以在选择房间位置上,我们都特别关照。”预订部白小姐说。第一批推出的“高考房”一共有15间,目前已经订出了10间,如果客人需求增加,还会再挑选出一些合适的房间,来满足家长的需求。

  望湖宾馆还开设了一个高考订房套餐,高考期间的中午时间,花费258元可以订房两个小时,“套餐中还包含一份营养午餐,考生家长也可以一起共享午餐,每人支付60元,三口之家花费378元就可以了。”白小姐说。

  汉庭快捷酒店统计,目前,位于凤起路、学院路、秋涛路等距离考点较近的“高考房”,预订量超过70%。“现在还不是最旺的时候,估计到4号,预订情况会达到顶峰。”汉庭快捷相关负责人连磊说。

  目前,如家快捷酒店、杭州怡莱连锁酒店等经济型酒店“高考房”预订也几乎达到饱和。

  家长大手笔掏近万元包五星级酒店房间

  高考期间有个方便、舒适、安静的休息场所,是促使许多家长预订“高考房”的初衷。虽然价位在180元-350元/天的经济型酒店,受到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喜爱。不过也有家长花费大手笔,订下五星级酒店赶考。

  “五月中旬有个客人来预订"高考房",预订的是5号、6号、7号三天时间,一共包了三四间房。”杭州歌德大酒店公关经理曹文静说。该酒店一间标间的折后价也要近千元,这位家长一下就花费了上万元。

  虽然星级酒店的价格较高,但是其装修考究,环境、氛围是吸引家长的最大原因。“前来预订的高考学生有两类,一类是中午过来休息的,家长考虑到中午休息时间短,需要找个地方让孩子睡一觉补足精神。另一类是家住得比较远的,为了避免第二天早上迟到,就干脆在学校附近找个酒店住下。”望湖宾馆白小姐说。业内人士表示高考是孩子人生的转折点之一,家长愿意花钱一搏。

  专家建议高考时不要轻易改变环境

  有关教育界人士认为,如果不是住家离考场较远或者周边环境嘈杂,考生其实没必要住“高考房”。因为临时改变环境,对孩子的正常发挥其实并不利。另外,住校的学生如果在本校考试,住在学校也挺好的。考生在群体中生活,有减压的作用,和熟悉的老师、同学一起,在熟悉的环境中,而不是单独隔离出去,其实更容易放松自己。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