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正式宣布辞职(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0:07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首都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言(5月28日摄)。新华社/共同社
资料图: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在执政的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鸠山表示,他愿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和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等承担责任,辞去首相职务。与此同时,鸠山还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辞职。

  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就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周边。鸠山未能兑现去年8月在众议院选举中作出的至少迁到冲绳县外的承诺。此后,鸠山罢免了消费者行政、少子化对策、食品安全及男女平等事务担当大臣福岛瑞穗,导致福岛瑞穗领导的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

  最新民调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跌至20%以下,民主党内要求鸠山辞职的呼声日益高涨。(记者吴谷丰)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上午10时在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表示辞去首相职务。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也表示辞职。

  快讯:据NHK2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对民主党官员表示他将辞职。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记者于青)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上午10时在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表示辞去首相职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