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首相鸠山引咎辞职 副首相接任呼声较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0:17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6月2日上午,现年63岁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召开的日本民主党两院议员大会上表示,由于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造成社民退出联合政府等政局混乱局面,自己将引咎辞职。

  受内阁和民主党内支持率低迷影响,即将在7月参院选举中进行改选的议员之间要求鸠山下台的呼声高涨。鸠山自去年9月的政权更迭之后仅在任8个多月便宣告下台。

  鸠山内阁近期将全体辞职。在众院占多数的民主党将加紧选出后任党代表,并经首相提名后继续维持政权运营。后任首相候选人中,副首相兼财务相菅直人(63岁)的呼声较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