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男孩体育课中跑步猝死 抢救半小时无效(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0:28

  医生初步怀疑孩子的猝死与心脏疾病有关,学校表示会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15岁男孩在体育课中“跑步猝死”。昨天上午10时许,成都某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小伟(化名)在上体育课跑步时突然晕倒,120赶到学校时,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医生初步怀疑孩子的猝死与心脏疾病有关。学校表示,会配合相关部门对孩子的死因进行调查。

  突然晕倒:体育老师拨打120

  昨日上午10时许,就读于成都某外国语学校初三的男生小伟,在第三节体育课慢跑活动时,突然跑不动了,就向老师请假。体育老师发觉小伟“有些不对劲”,随即拨打了120。铁二局医院急救人员赶到学校后,经检查小伟已停止了呼吸。

  一名同学回忆,体育老师叫他们做完热身运动后在操场上慢跑两圈,“我突然看到小伟晕倒在地,脸色惨白。”体育老师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抢救无效:生命体征完全消失

  “我们赶到学校后,小伟已经停止了呼吸,前后也就几分钟时间。”随即赶来的铁二局医生将小伟送往省医院接受进一步抢救。

  10时40分左右,小伟被送到了省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医生认定小伟的生命体征已经完全消失。主任医师刘卫东表示,孩子送到医院时,双瞳放大,已无心跳。从医学上讲,抢救半个小时无效就宣布死亡,他们已抢救了1个多小时,实在没有办法。上午12时许,医生宣布小伟死亡。

  家长疑惑:“早上还活蹦乱跳的”

  “平时多乖、多听话的!早上还活蹦乱跳的一个孩子,怎么说没就没有了呢?”小伟的妈妈不能接受孩子离开的事实。“现在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只能判断属于心源性猝死。”刘卫东说。

  小伟的妈妈说:“孩子平时每天都打篮球、排球,怎么没见心脏有问题呢?”

  小伟的班主任杨老师也说:“小伟的身体很好,这件事太突然了。”

  杨老师表示,学校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死因调查,也会积极帮助孩子家人处理后事。

  名词解释>>>

  心源性猝死

  世卫组织规定,发病后24小时内,特别是6小时内死亡者,都称为猝死。发病后1小时内的心脏性死亡,称为心源性猝死。

  心源性猝死的患者往往平时健康或病情稳定,猝死前可有心脏病的表现,但相当多的心脏病患者可能会以猝死作为首发表现。它发病突然,存活机会低。如不及时救治,3—5分钟后就会死亡。

  早报实习记者吕澜希摄影肖潇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