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闪电辞职 实任首相8个半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0:38
  中新社东京6月2日电 (记者 孙冉)6月2日上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国会召开民主党紧急两院议员总会,正式宣布辞职。

  鸠山表示,因为普天间基地问题造成的混乱,以及导致社民党脱离联合政权,使得他辞意已决。而日本国内普遍因为鸠山没有实践5月末解决基地问题而指责其领导力不足,内阁支持率急速跌落到10%的程度。在参议院选举前,民主党内部也出现了“不愿意继续在鸠山首相的领导下的呼声。这些都使得鸠山倍感压力。

  鸠山宣布辞职后,眼含热泪面向民主党两党议员发表讲话,他说:“我不断听到国民对我不满的声音,那是国民的判断,肯定没有错。我想我的离去可以让民主党回到那个没有政治献金问题的民主党,希望大家对于新的民主党持续关注。”

  2009年8月30日,鸠山由纪夫带领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历史性的胜利,终结了自民党长期的执政地位。2009年9月16日,他当选日本第93任首相。实任首相8个半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