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暴雨再袭贵湘粤桂 广东进入强降雨集中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10:46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月1号广东省开始强降雨,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站的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目前广东的雨势怎么样?

  记者:目前广州下的是小雨,我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昨天肇庆、茂名、清远、韶关等地可以说是暴雨,并伴有八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全省共有6个监测站录得雨量超过了10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阳江镇的西头镇,录得全省最大的雨量是237.1毫米,今天广东中南部有暴雨或局部的大暴雨,北部是大雨局部暴雨,三号也就是明天雨势将有所减弱,全省大部分的现实阵雨会转成多云,东南部和珠江口附近有中到大雨或者是局部的暴雨。

  主持人:当地政府都采取了什么措施来防范强降雨?

  记者:目前广东省可以这么说是进入了强降雨集中期,有关部门在前段时间已经向各地以及社区都发出了通知,让他们加强,注意防范强降雨造成的城乡的积涝或者是泥石流,尤其是住在靠近山坡地区的居民要注意山体的情况,尤其要注意滑坡造成的滋生的灾害的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