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淡水河谷未否认将涨价 称和中国做生意力争双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0:51
  6月1日,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安乃利在上海世博会巴西馆出席“淡水河谷日”活动时表示,淡水河谷和中国做生意力争双赢局面。 中新社发 姜煜 摄

  中新社上海6月1日电 (记者 姜煜)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安乃利今天在此间表示:“如今很多国家和地区在不断发展成长,比如十年后的非洲就肯定和现在不一样。而在中国更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为中国的未来祈祷就是为世界的未来祈祷。”

  罗杰·安乃利说,淡水河谷和中国做生意力争双赢局面,在向中国出售铁矿石的同时,其公司也加大了从中国采购的力度。据他透露,淡水河谷在中国订购的12艘大型矿石运输船(VLOC)将于2012年交付使用,而该公司位于中国的物流中心也正在筹备当中。

  淡水河谷1974年开始向中国出口铁矿石。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推动了钢铁产业的迅猛发展,淡水河谷销往中国的铁矿石也随之增长。该公司铁矿石部执行董事马定思当天在上海世博会巴西馆内庆祝“淡水河谷日”时指出,中巴贸易的不断发展对巴西经济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而罗杰·安乃利对中国的商业环境赞赏有加,并认为市场经济在中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至于淡水河谷在今年三季度将上调矿价的说法,罗杰·安乃利并未否认,但他称铁矿石的价格不是淡水河谷自己决定的,而是视市场的供求情况而定,“价格是买卖双方确定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