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退役将领:“汉光”演习没多大实质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0:46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汉光演习的效果,台湾前“空军副司令”李贵发表示,就他的观察,近年的汉光演习没多大实质意义,老旧的思维完全无法因应新局。

  据报道,李贵发回忆某年的汉光演习,开打不久台湾空军机场跑道被导弹摧毁,不料30分钟后,统裁部裁定跑道修好,下令空军起飞,支持海军和反登陆作战,李贵发当场傻眼,“30分钟怎么可能修复跑道?”这还不包括处理未爆弹。就这样,空军按“政策指示”起飞,问题是,这种不符实情的兵推有多大意义,如今这种思路仍沿袭不变。

  报道指出,李贵发对台军目前的用兵原则(联合作战)也不敢恭维。台湾是守势作战,按汉光演习作业,假设开打时,空军进洞、海军疏泊、陆军疏散,既然三军各自保存战力,何来联合作战?谁也支持不了谁,初战真正能反击的是防空部队,李贵发说,此时拿什么防空,导弹显然是最佳利器,是对方难以防御的不对称战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