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六次电贺 推广河南打击发票犯罪行动经验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2010年06月02日11:02

  我省打击发票、假币、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战果全国领先

  公安部6次电贺 推广河南做法

  本报讯(记者 张杰)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经济侦查部门按照公安部和省厅部署,积极开展打击发票、假币、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战绩:截至目前,我省打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部督、省督网上逃犯全部抓获,主要指标和综合成绩暂居全国第三位;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成绩居全国19个非重点地区第一名;反假币工作我省破案、收缴、抓获犯罪嫌疑人、缉捕逃犯各项数据均列全国前三。

  今年以来,全省破假发票案件1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6名,抓获网上逃犯52名,捣毁窝点104个,打掉犯罪团伙35个,缴获制假设备160台,收缴各类假发票1400多万份;共立银行卡犯罪案件549起,破案4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4名,抓获网上逃犯117名,收缴涉案银行卡2326张;共立假币犯罪案件34起,破案31起,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52名,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1月25日前上网逃犯7名,收缴假币633.4万元。

  今年以来,公安部领导对我省的专项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公安部召开的全国专项行动会议上我省两次作了典型发言。5月1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专门签发嘉奖令,对郑州、焦作两地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特大销售假发票案件予以通令嘉奖。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先后12次对我省打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作出重要批示,两次对我省反假币工作作出批示,要求予以奖励;两次对我省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作出批示,并指示:“要推广河南做法。”公安部先后6次发电祝贺。

  行动中,焦作、郑州、濮阳、信阳、周口、许昌等地加压奋进,克难攻坚,在破大案、端窝点、打团伙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焦作市侦破了李玉霞等人出售非法制造发票260万份的案件,郑州市侦破了张美荣等人非法制造出售发票350万份的案件,受到公安部的表彰。信阳市继续将“09行动”中总结出来的“破案留根法”发扬光大,今年以来连续侦破张丛军购买运输假币130万元案件、裴仁德购买运输假币150万元案件。濮阳市通过对群众举报线索的有效经营,成功侦破方保印等人特大伪造货币案件等。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