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空间站宇航员捕捉到法意边境璀璨夜景(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0:24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4月28日捕捉到法意边境地区美丽的夜景图,意大利的都灵、法国的里昂和马赛这些城市的夜晚被灯光点亮,一轮明月高悬空中,月光皎洁。

  据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报道,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捕捉到一张法意边境夜景图。在图片中,法国马赛、里昂和意大利都灵等大都市灯火阑珊,周围环绕着小城镇,而月亮也发出皎洁的光芒。这幅美轮美奂的夜景图,给人以美的遐想。

  从这张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拍摄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意大利的都灵、法国的里昂和马赛这些城市的夜晚被灯光点亮,周围环绕着众多小城镇。这张照片捕捉到了法意边境的璀璨夜景,这两个国家因阿尔卑斯山脉西南段而隔开。在照片上方可以看到著名的科西嘉岛。

  照片中央一轮满月倒映水面,皎洁的月光也照亮了边境上低空斑驳的云彩。国际空间站(ISS)的宇航员大约在当地时间晚上11:55拍摄了该幅照片,那时空间站正位于法国和比利时边境靠近卢森堡的上空。

  当环绕地球轨道运行的时候,宇航员经常会采集一些图片,有些是日照亮斑,有些是太阳光洒落水面发生镜面反射的效果。日斑一般会在水体表面留下明亮的白斑。如果天空足够清晰,从月球表面反射的亮光也能产生相同效果(月斑),正如这张照片中所呈现的那样。该照片拍摄时,宇航员的视角正朝向东南方向——一个倾斜的视角;换句话说就是宇航员是从国际空间站向外看,而不是直接俯瞰地球。

  据悉,这张照片编号为ISS023-E-29061,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2010年4月28日捕捉到的。当时使用了NikonD3数码相机拍摄。照片由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第23远征组宇航员拍摄,已经过修剪和加强以提高对比度,并且镜头中的人工地物已全部去除。(来源:新浪科技 唐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