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警方捣毁特大制售假发票团伙 窝点在养猪场(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2010年06月02日11:15
商水县姚集乡龙某村养猪场

警方当场收缴印刷机

    “养猪场” 专产假发票 警方千里追踪

    捣毁一横跨周口北京特大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

   核心提示

  名为养猪发家致富,实为制假贩假。谁能想到,一个正常经营、看似普通的养猪场,其背后竟隐藏着一个特大印制假发票生产窝点。周口商水县无业人员张某雇用几名工人,以养猪为幌子,大肆印制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等地的假发票。昨日,周口市公安局对外宣布,经过周口市、县两级警方联合作战,多警联动,艰辛摸排,5月30日成功摧毁一个特大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端掉印制假发票窝点两处、北京销售窝点一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 名,收缴制假设备8台、假发票119万余份、发票底版828张。

  □记者 程玉成 通讯员 郁发顺 王向东/文图

  5月22日 ,周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举报:北京一自称“小周”的男子和该市一发票犯罪重点人员韩某二人与商水县一称呼为“大姐”的人联系频繁,定制并催要假发票。接报后,经侦支队结合日常掌握的线索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横跨周口、北京两地的重大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遂指派侦查民警摸排。该局领导对此案相继作出批示,要求经侦支队、沙北分局、商水县公安局全力以赴,整体作战,多警协作,并成立专案组缜密侦查。

  5月24 日,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由7 名民警组成小组赴北京重点摸排要“货”人“小周”的信息,对接“货”地点进行周密布控,适时抓捕。同时,另一路由民警摸排犯罪嫌疑人韩某、商水“大姐”的相关信息,查找印制窝点和运输渠道。

  经过连续7天的工作,韩某的落脚地和商水“大姐”的印制假发票窝点摸清,民警开始蹲守布控。

  5月29 日,北京“小周”在商水“大姐”处定制的3000 本定额发票已印制完成,当日下午将由客车托运至北京。

  闻讯,民警乘坐该车秘密跟踪,并电告北京工作组严阵以待,张网布控。

  5月30日 6 时许,前往接“货”的“小周”在北京市新发地客运站被当场抓获,缴获北京的假发票15万余份。

  经突审,“小周”名为周某,安徽省无为县人,租住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今年三四月份,曾先后两次向商水“大姐”购买假发票计 4400 余本销售到北京。

  与此同时,周口工作组民警三路出击,迅即收网,一举端掉了商水“大姐”隐蔽在商水县姚集乡龙某村养猪场内的印刷假发票窝点和商水县城的假发票裁剪加工窝点。

  商水“大姐”(张花)和其子韩某被抓, 警方当场收缴印刷机、晒版机、电脑、打印机等设备8台及大量半成品发票。

  5月31日14 时许,北京工作组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将韩某的下线购票人张某、蒋某成功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