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来宾遭遇54年来最强降雨 水库险情得到控制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02日11:42
6月1日,广西来宾市实验中学被大水围困。新华社发(卢哲摄)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0分报道,从5月31号晚上8点开始,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广西来宾市降水达到470毫米,创下当地历史之最。大雨导致城区严重内涝,来宾实验中学600多名师生被困,直到傍晚时分才被完全解救,最新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广西记者张垒。

  主持人:今天早上你去实验中学附近,那边的积水是不是已经全部排出?

  记者:没有全部排出,我做了一下对比,今天我站到昨天站的地方,大约距离实验中学200米左右,水乡泽国的边缘地带,我站在那里水到小腿肚。今天我过去的时候,已经露出平地,街道已经露出来没有水了。但是再走几米的话还是感觉到水比较深,消防战士还是得靠冲锋舟才能过去,水还没有完全退去。

  主持人:这次暴雨还带来哪些严重的灾害?

  记者:主要是除了来宾的严重内涝,来宾四座水库也出现了漫坝和溢坝的险情,当时他们立刻转移了下游群众,采用机械增加排洪道,用编制袋增高了大坝,现在水位在下降,险情得到控制。(记者 张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