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午评:两市小幅下跌沪指跌41点报收2527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1:31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沪综指开于2548.54点,最高2565.14点,最低2527.14点,早盘收于2527.27点,跌41.01点,跌幅1.60%,成交金额347.3亿元;深成指开盘10062.75点,最高10161.16点, 最低9996.06点,早盘收于9997.28点,跌101.17点,跌幅1.00%,成交金额285.4亿元。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盘中石油有色股砸盘。两市欲振乏力,反弹受阻,深成指率先翻红后回落,重回跌势,沪指未能翻红。

  从板块个股上看,房地产板块盘中迅猛拉升,二线地产股表现突出,权重股方面,金地集团涨3.82%,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涨幅均逾1%。地产、汽车制造位于涨幅榜前列,绿景地产涨停,安凯客车涨逾7%。

  今日消息面: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启动 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6万

  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5月PMI指数回落 经济发展趋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9%,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54.8%。对此,不少研究机构指出,5月份PMI数据反映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势头趋于平稳。另外,购进价格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显示企业生产成本压力有所缓解。

  央行连续净投放 不改调控大方向

  最近数周央行净投放频繁,而昨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仅有150亿元规模,这些现象表明央行近期回笼资金力度有所减弱。但是,多位专家认为,这只是央行针对近期资金面紧张的短期措施,并不能视为调控转向的信号。适度收紧流动性的方向不会改变,防通胀的压力依然较大,不排除年内有加息的可能。

  房产税渐行渐近 楼市下行压力增大

  关于房产税的预期正逐渐明朗。5月31日公布的《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列入今年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

  机构看盘:

  西南证券认为,大盘下跌缩量,未来下行空间有限,目前仍处于成交极度低迷的筑底阶段,短期将维持弱势盘整,2500点附近将有强支撑。

  广发证券认为,虽然大盘可能在前期低位附近受到支撑而出现短暂横盘整理,但股指击穿2481点继续下探的概率极大。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