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 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1:52
  人民网广西频道梧州6月2日电 在《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到来之际,5月31日,梧州市工商部门在市潘塘公园开展了以“责任与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以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商部门通过派发传单、教授市民辨别真假等、现场受理消费举报申诉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在《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之际,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我们了解到,通过一年的宣传,市民对《食品安全法》的认识,包括自己的维权的意识都有了显著的提高。

  市民胡女士说,以前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如果自己的损失不大,她一般都会自认倒霉。《食品安全法》实施后,胡女士通过了解相关的法规,她的维权观念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胡女士说:“我会向相关部门投诉,因为假冒伪劣食品对身心健康有害,要尽量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悉,2010年以来,梧州市工商局共接到消费者维权来电咨询、投诉、举报1097起,其中:来人来电咨询945起、申诉124起,举报2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5万元。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增强维权意识,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周英飞 曾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