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最新型卫星顺利入轨 将监视各国空天核试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2:20
  据俄罗斯《观点报》6月1日报道,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助理肯恩-贝克6月1日宣布,美国发射的一颗用于查明大气层或太空中核试验情况的最新型卫星已经顺利入轨。

  贝克指出,这颗卫星是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为全球定位系统研制的新一代太空监视设备,配备性能更加完善的仪器,于5月27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场使用美国空军“德尔塔-4”火箭发射升空。他说:“最新式设备的入轨将大幅改善我们查明可能在大气层或太空中进行的核爆破的能力,同时大幅改善我们检查各国履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义务的情况。这将会促进不扩散核武器制度的巩固,而这也正是奥巴马总统的目标之一。”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于2000年根据国会决定建成,隶属美国能源部,负责维持核弹头的战备、安全储存和拆卸,同样从事相关研究工作,防范核武器和核材料扩散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于1996年签署,美国、伊朗、以色列至今仍未批准这项文件,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则没有签署这项条约。(昙华)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