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首相卡梅伦不许自民党内阁大臣接触国家机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0:25
  人民网6月2日讯 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5月举行议会选举后,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了联合政府,保守党领袖卡梅伦任首相,自民党领导人克莱格任副首相,但自民党内阁成员不能涉及国家机密。

  英国《太阳报》昨天披露说,虽然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执政,但担任首相的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不允许自民党内阁成员涉及国家机密。为此,内阁重要大臣都由保守党成员担任,如外交大臣黑格、财政大臣奥斯本、国防大臣福克斯、内政大臣特里萨。梅伊都来自保守党,他们能接触到国家机密,而自民党成员只能担任内阁中非关键部门领导,如劳工大臣、能源大臣、金融事务国务大臣等,在内阁讨论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问题时,只有担任副首相的克莱格可以参加会议,自民党其他内阁成员一律要离开。

  《太阳报》引用英国权威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是联合执政,但自民党内阁成员不能参与涉及机密问题的讨论,是因为卡梅伦认为这些自民党内阁成员在关于反恐和防御问题上纪录不好,从内心里对他们不信任。”报道评论说,目前卡梅伦在国内面临众多难题,经济形势不好,与自民党也貌合神离,卡梅伦的日子非常艰难。(安国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