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不让农民朋友为油品供应担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13:09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粱盛) 中国石化作为上中下游一体化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成品油销售网络,每天为超过1500万的消费者提供加油服务。近年来,中国石化按照农业部等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承担起10个小麦生产省90%种植面积的农机供油任务。中国石化对“三夏”保供给予了高度重视,每年根据“三夏”总体安排,提前备足油料,并采取一系列支农、惠农、便农措施,全力做好“三夏”供油服务,即使在2006-2008年连续三年国际油价高企、国内成品油价格从严控制、炼油企业亏损严重、市场供应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中国石化一如既往地优先保证“三夏”用油,并给农民带来实惠,为国家连续6年夺得夏粮丰收提供了支撑,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认可和赞誉。

  今年以来,西南干旱、南方洪涝、东北低温等恶劣气候严重影响全国粮食生产,夏收也比往年推迟近一周,如果不能及时保证小麦“颗粒归仓”,还将影响到夏种。中国石化作为小麦主产区的油品主要供应者,十分焦急,理当全力以赴地为国家和农民分忧。从今天起,“三夏”麦收会战全线展开,参加麦收会战的机械多、时间紧、任务重,油料供应直接关系到作业效率、农业产量和农民收入,对实现粮食稳产丰收至关重要。

  中国石化及所有油料供应企业向农业部等国家主管部门、河南省等10个夏粮主产省的政府领导以及广大农民朋友承诺如下:我们将全力做好“三夏”供油服务工作,一是增加作业区用油供应,确保农机用油资源充足,不让广大农民朋友为油品供应担忧;二是确保所供油品“100%合格、100%量足”;三是设立农机专供站和“三夏”商品专柜,推行惠农价格;四是在加油站开辟“三夏绿色通道”,方便农机手;五是组织青年志愿者“送油到田间地头”,农机开到哪里,我们的油品就供到哪里。

  请农民朋友们放心,请各级党委、政府放心,中国石化等油料供应企业一定能以优质的油品和优良的服务,承担起保障“三夏”供油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搞好夏收、夏种、夏管,实现夏粮丰收,为广大农民朋友增加收入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