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军事图片

外媒称歼-11B是解放军最强国产战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3:21
黄色涂装歼-11B飞行表演

  被海外媒体密切关注的中国新一代战机,一直是国际军事评论家们争论的对象,这次的“主角”是中国沈阳飞机制造公司开发的歼-11B战斗机。据中央电视台网站图文资料,去年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的战机第八编队,正是歼-11B。近段时间,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与美国“环球战略网”,竟为该机服役情况打起了“嘴仗”。此外,有英国媒体指出,歼-11B仍是解放军现役最强大的国产战斗机,其即使不依靠空中加油,作战范围也能覆盖整个东海和南海。

  事情源于《汉和防务评论》6月号(提前出版)的一则报道。该刊称,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16架歼-11B战斗机被退货。而美国“环球战略网”日前的报道与《汉和》的说法大相径庭。报道称,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陆续接收一批歼-11B战斗机,这说明该机不但形成战斗力,而且性能令军方满意。此外,中国第一航空工业集团下属的《航空世界》杂志,以及《解放军报》所属的《中国国防报》都曾报道,歼-11B型战机已经陆续列装。

  目前,国外媒体对歼-11B的关注已超过对歼-10的关注,之所以如此,主要原因是歼-11B比之前曝光的歼-10综合性能更强。据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站介绍,歼-11B比歼-10的载弹量多一倍,且能携带射程更远的精确制导武器,这是歼-10不具备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歼-11B本身就拥有优异的空战能力,执行攻击任务时不需要友机护航,还因其速度快而增加了攻击的突然性。此外,歼-11B的航程也比歼-10远,即使不依靠空中加油,作战范围也能覆盖整个东海和南海。

  “今日中国防务”认为,歼-11B仍是解放军现役最强大的国产战斗机,能与周边国家和地区装备的第四代和“四代半”战机匹敌。

  多年来,《汉和防务评论》一直以“中国军事新闻专业户”自诩,很是吸引了一些人的眼球。不过,随着读者鉴别力的日渐提升,《汉和》的“独家报道”被挑出毛病的情况越来越多。

  最有代表性的一件事就是,《汉和》曾指称中国抄袭俄罗斯的MR710“顶板”舰载雷达,甚至还对“俄"台风"设计局有关人士进行了采访”。但有通晓俄语的军事爱好者通过认真查找,却发现俄罗斯国内并无MR710“顶板”雷达这一说法,其正式名称应为“军舰鸟M2EM”(FregatM2EM);而且该雷达真正的生产厂家也不是“台风”设计局,而是“礼炮科学生产企业”。该公司领导也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说过中国抄袭自己的产品。由此可见,《汉和防务评论》作为一家成立时间不长的军事新闻来源,其权威性无法与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之类的老牌媒体媲美,其报道的可信度值得商榷。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