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两次在公务员考场上晕倒 去厕所需母亲守候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6月02日13:35

  一名大学生毕业后曾两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均在进考场前突发急性焦虑,导致社会交往功能整体丧失,5年间与母亲寸步不离,连母亲上厕所他都要在门口等候。昨日,记者在省中医院了解到这一特殊的病例。

  2005年,即将从武昌某高校毕业的小范参加了公务员考试,之前他找工作屡屡碰壁,因此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公务员考试上。小范认真地准备了数月,本以为胜券在握,怎料进考场时,他突然感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全身大汗淋漓,随即倒在了考场外。监考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小范被送到医院后没有查出病因,约1个小时后恢复正常,他只得放弃了考试。

  毕业后,小范从武汉回到家乡黄冈,准备复习一年再参加公务员考试。他认为上次考前出现的状况是因为准备不充分,信心不足,加上突发心脏病所致。如果再充分复习,考试不成问题。2006年,小范再次参加公务员考试。走进考场时,戏剧性的一幕再次重演:他又突觉心慌、气急、浑身出汗、四肢动弹不得,晕倒在地上,不得不再次放弃了考试。

  此后,小范在家闭门不出长达五年之久,不主动与人交谈,只是每天寸步不离地跟着母亲,如果看不到母亲就会心慌、气急。就连母亲上厕所,他也要跟到门口守候。

  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周晓宁主任分析,小范因两次急性焦虑发作产生恐惧心理,导致社交功能整体丧失,家人应该在几年前就带他就医。急性焦虑发作有突如其来、反复出现莫名恐慌和忧郁不安等特点,躯体病症表现与心血管病相似,有心跳加快、胸闷气急、呼吸困难等症状。对于急性焦虑的患者必须住院治疗,一般可恢复社交功能。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