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冲绳县民认为鸠山未践诺搬迁美军基地 理应辞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13:25
  6月2日上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执政的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总会上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对此冲绳县民表示“这是当然的事情”。

  鸠山在宣布辞职时表示,他愿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和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等承担责任,辞去首相职务。

  据此后日本电视台在冲绳的现场采访显示,冲绳的县民在表示意外的情况下纷纷表示“这是当然的”、“他是一位没有责任感的首相”、“我一直有种被他背叛的感觉”。还有更多的人表示,比起鸠山辞职,他们更为关心和担心的是他辞职之后留下的普天间问题将会如何继续发展下去。

  5月23日,鸠山首次表示美军普天间机场将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这与他之前的“将基地搬出冲绳县外或国外”的承诺相违背。对此他虽反复道歉,但还是激起冲绳县民的愤怒。(记者 关妍)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