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美国强调“公正透明”调查以军袭击救援船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3:27
  5月31日,在以色列附近的地中海海域,以军士兵登上一艘试图驶入加沙地带沿海地区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只。 以色列海军当地时间当天凌晨向试图驶入加沙地带沿海地区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开火。据以色列电视台“第10频道”报道,开火事件造成19人死亡,26人受伤。但以方发布的初步报告称,开火造成10人死亡。 新华社发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务卿希拉里1日先后强调应“公正透明”调查以军袭击国际救援船队事件,同时敦促以方尽快释放被扣人员。

  奥巴马当天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通了电话,希拉里则会晤了到访的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在31日发生的袭船事件中,死者多为土耳其人。事后土耳其反应激烈,谴责以军袭击是“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根据白宫发布的情况通报,奥巴马在通话中强调美国支持对袭船事件进行可信、公正及透明调查,并称美国正与以色列密切磋商,以帮助被扣人员尽快获释。 希拉里在会晤达武特奥卢后重申上述调查标准,表示美国愿意同以色列、土耳其一道处理袭船事件善后事宜。

  谈及加沙地带人道主义援助,奥巴马强调应更稳妥地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同时不损害以色列的安全;希拉里进一步表示,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不能接受”,以色列应允许更多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以色列当地时间31日清晨,以色列海军对一艘向加沙地带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国际救援船队开火,致使数十人伤亡。事后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通过一份主席声明,谴责以色列在公海对驶向加沙地带的船队采取军事行动并造成人员伤亡,要求对事件展开公正、可信、透明和符合国际标准的调查。(记者 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