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 女老板被放后昏倒(图)

2010年06月02日14:07
劫持现场

T恤男持刀劫持超市女老板

被劫超市女老板一脸惊恐

  来源:郑州晚报

    昨晚9点30分

  高新区科学大道和春藤路西南角

  灰色T恤男持刀劫持超市女老板

  “不要冲动!不要冲动!有什么事情向我们反映,我们帮你解决!”

  ——谈判专家向劫匪喊话

  “给我10万块钱!给我提供一辆车!”

  ——劫匪给谈判专家提条件

  “不要照我!”

  ——劫匪喊记者

  今日凌晨1时

  女老板被放出,当即昏倒

  可能是谈判专家替她当了人质

  21时30分,在高新区科学大道和春藤路西南角一家左右间超市内,发生一起人质劫持案件。

  据现场群众介绍,案发时,一名30岁左右男子,穿灰色T恤,进入超市。他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长水果刀,直奔柜台,吓得超市里的几名顾客和工作人员纷纷跑了出来。

  这名男子堵住柜台出口,把刀向女老板金某刺去。据目击整个事发过程的相邻商店女店员介绍,这名男子行凶时与金某有几句对话,隐约听见金某说给钱,该男子说不要。该男子情绪一直很激动,听到有人报警,也无动于衷。当民警出现在门口时,他突然把金某向店里拖去,把刀架在金某脖子上,大声嚷嚷让民警退出屋外,否则就要伤害金某。

  围观一穿睡袍的孕妇说,当时她正在超市门口和一位店员闲聊,这名穿灰色T恤男子走了过来,刚开始来到牙膏区装着买东西,这名男子侧身时她偶然看了他一眼,发现他脸色发青,十分可怕。大约20秒后,突然听到里面有尖叫声传来,店员和顾客跑了出来。这时灰衣男子已经逼到柜台前,老板金某举着钱给他,男子接了钱塞到口袋里。

  紧邻一家啤酒广场的女店员说,她听到尖叫声回头看时,左右间里两名工作人员飞步跑来,嚷嚷超市里有人抢劫,找啤酒广场的老胖帮忙,来制伏这个男子。老胖有事不在,啤酒广场其他4名工作人员赶到超市门口并报警。

  夜巡民警向男子喊话

  21时45分

  记者赶到现场时,特巡警夜巡中队民警赵宁攀、闫峻、任小峰,已赶到左右间超市门口,向里面人喊话:“不要冲动,不要冲动,有什么事情向我们反映,我们帮你解决。”

  50多位民警赶来

  21时50分

  高新区公安分局50多位民警赶来,同时,高新区消防大队也赶到现场,将左右间超市团团围住,拉起警戒线。

  22时

  记者王银廷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并没有拉起警戒线,谈判专家和民警集中在店门口。记者隐蔽在店门口的树丛背后开始拍照,成功拍摄到了犯罪嫌疑人持刀劫持女店员的照片。谈判专家要求记者停止拍照离开。

  22时10分

  谈判专家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赶到,着便衣的谈判专家来到超市门口,和行凶男子对话。谈判专家试图用语言让男子情绪放松一些,可男子仍然很激动,不停地挥舞着刀,金某被吓得脸色惨白。

  22时15分

  男子突然看到有拿着相机的记者出现,他喊道“不要照我”。此时,来支援的民警越来越多,该男子变得更为暴躁,被劫持的金某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22时20分

  嫌疑人发现警察撕掉了店面玻璃上的广告纸,立即劫持女店员躲藏到货柜后边。

  22时30分

  警方现场60米外拉起警戒线,清理现场无关人员。

  22时40分

  民警把警戒线扩大到方圆百米内,怕行凶男子有进一步的过激行为,他目光所及处的警车和民警全部撤走,谈判男子还在和该男子周旋。

  23时05分

  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玉章亲自上阵,他搬了个凳子进到超市里,直接和行凶男子谈判。

  警方说经过谈判,发现行凶男子可能是个特种兵,索要10万元。怕伤及无辜,警方已将围观的妇女和儿童全部劝离。目前还在对峙中,杨玉章和男子的谈话还在继续。

  0时10分

  现场民警讲,多方观察,行凶男子所处是个死角,无法看清他所处位置,本报拍到男子身形的照片,是他拖着金某向柜台移动时碰巧拍下的。这男子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浓重的东北口音。围观的群众说:“等他出来狙击手不用出手,大家一人一口唾沫都把他淹死了”。目前还在对峙。

  1时

  金某被放出,当即倒地人事不省,可能和谈判专家交换放出。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晚报记者 王银廷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