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第一批限价房业主参观 担心户外铁门有隐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09

   本报讯(实习生张小曼记者王祎)限价房业主参观户型后,对门前多出的一道铁门产生了疑问。开发商回应称,铁门属正规防火设施。

  5月29日至5月31日,作为北京推出的第一批限价房,万科红狮家园向业主开放。A反户型的业主在参观房屋后,发现了一个问题。

  根据业主们的提示,记者来到了位于地铁宋家庄站附近的万科红狮家园。在各楼层A反户型门外,均有一扇铁门,与房门间形成了狭小空间,可同时容纳两人。

  据业主们反映,在之前的设计图纸中并没有显示这个铁门。他们认为,这个多出来的狭小空间给进出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针对业主提出的各种疑问,万科房产项目负责人郑先生一一给出回应。

  记者帮您问

  铁门是防火设施由物业维护

  疑问一:铁门是干什么用的?

  答:是按照国家消防规范要求设置的防火门。其作用是隔离、延缓火势蔓延。

  按防火规范要求,考虑到整体布局的需要,才将防火门安置在A反户型门口。

  防火门在整体设计图纸里有体现,住户看到的只是自家的设计图纸,所以可能不清楚防火门的设置。

  疑问二:铁门与家门之间的狭小空间比较隐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答:小区是封闭式管理的,非业主不能随便进入小区,物业会采取多种安防措施。

  业主如仍觉得不安全,可根据需要将防火门敞开。

  疑问三:铁门及门内狭小空间的日常维护由谁负责?

  答:狭小空间属于公共区域,物业负责日常的管理与维护。其费用已包含在物业费中。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