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09年全球军费开支继续增加 美国居首中国第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4:47
  尽管2009年全球遭遇金融危机,为减少预算赤字各国政府不得不削减公共支出。然而,全球军事支出的比重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继续飙升,比2000年时增加了49%。调查显示,美国仍是第一大军费开支国,中国位居第二,法国第三。

  据《印度时报》6月2日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军费支出总额高达1.531万亿美元,比2008年上涨了5.9%,比2000年上涨了49%。

  报告指出,2009年最大的军费支出国仍是美国,在军费上的投资高达6610亿美元,占据2009年全球军费支出总额的43%。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称,2009年驻阿美军规模扩大了两倍多,而美军用于阿富汗的年度军费支出超过了伊拉克的。按照美国2010年国防开支预算,阿富汗军事行动将花费650亿美元,伊拉克为610亿美元。美军用于阿富汗的支出大部分将用在“反恐、反毒品和加强阿富汗安全力量”的事务上。 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2009年军费投入为4806.86亿元人民币(约为702亿美元);法国位居第三,军费支出为639亿美元;英国第四,支出583亿美元;俄罗斯第五,支出533亿美元;日本排名上升一位,居第六,军费投入约518亿美元。

  报告同时指出,全球军费飙升带来的最直接的一个结果就是“维和行动”数量增加,尤其是在阿富汗。2009年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次数创纪录,全球共有54个维和代表团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总耗资91亿美元。与此同时,多达21.9278万人部署在阿富汗,比2008年增加了16%,其中89%的是军人。(李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