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应“好高骛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5:05
  新华网长春6月2日专电(记者宗巍)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日前出炉,各类补贴标准也浮出水面,新能源汽车发展再一次引起公众的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汽车工业著名专家郭孔辉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应该脚踏实地,紧贴市场的需求,而不应“好高骛远”。

  在郭孔辉院士看来,金融危机之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很强劲,金融危机之后,这一势头更加迅猛。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都在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因为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谁能够占据制高点,谁就能在金融危机后的复兴期内,率先获得巨大的发展契机。

  “过去很多人曾持有这样的观点,发展纯电动汽车就要参照传统轿车,任何指标都不能比传统轿车差,有一种不干则已,干则必须一步到位,发展高档纯电动轿车的倾向。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识到,发展新能源汽车不能贪大,不要一下子把目标定的很高,而是从我们的实际出发,贴近市场需求。”郭孔辉说。

  郭孔辉院士表示,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除了一些高端产品之外,还应该把目光放在一些低端的产品上,按照市场需求来发展。这是因为,一方面,在高端产品上国内的技术还不及国外发达厂家;另一方面,从低端市场起步,不仅国内市场需求量大,国外汽车企业也很难进入,等这块市场成熟了,完全可以用获得的资金进行研发,形成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