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登山爱好者登顶珠峰后失明 被遗弃死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5:20

英国登山爱好者金洛克,在登顶珠峰后不久,突然失明。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英国登山爱好者在登上珠峰峰顶后突然失明,虽经同伴全力救治但未成功,最终被遗弃死在珠峰上。

  28岁的金洛克(Peter Kinloch)从珠峰峰顶上向下刚刚走了600英尺时,突然说自己看不清了。当地的夏尔巴人花了12个小时,帮助他继续走下山。

  但是金洛克的病情突然恶化,只勉强走了200米。救他的人不得不面临可怕的现实,他们被迫将金洛克遗弃。

  金洛克正在尝试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人做到了这一点。珠峰是金洛克登上的第五座高峰。

  金洛克是一名民警,身体非常好。据认为,金洛克的突然失明,可能是脑出血导致的。

  一位仍在下山途中、不愿透明姓名的登山同伴称,登珠峰过程很艰苦,但登顶后,金洛克身体状况良好,精神也不错,表现得非常兴奋。

  然而,在下山过程中,金洛克突然有些不对劲,好几次跌倒。后来他说,自己看不见东西了。

  但金洛克看起来对此不以为然,表现得很平静。3名夏尔巴人从另外一个营地赶来帮忙,他们花了12个小时帮助金洛克,但没有成功。

  夏尔巴人用高浓度氧气与类固醇米松等,为金洛克表现出的高山症状治疗,后来被迫于星期三凌晨2点丢下他。

  登山同伴说,救援人员已经花了约12个小时,用尽所有办法救助金洛克,直到他们自己的物资消耗太多,也有下不了山的危险时,才被迫丢下金洛克。

  金洛克的土耳其籍未婚妻与父母听到这个消息感到悲痛万分,他的父亲说:“他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对此我们感到欣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