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发改委:油价调整周期缩短是努力的方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5:55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宣布自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23元,并进一步改进天然气价格管理,完善相关价格政策。为解答网友关注的问题,新华访谈今天邀请到国家发改委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高世宪做客新华网,解读成品油价格与天然气价格调整。以下是访谈摘要。

  [主持人]昨天石油大学王震院长过来,我们在基本层面都和网友做了探讨和解读,今天非常希望您从政策层面给网友更深层次地解读。首先一个问题,关于调整油价的时间段,现在是按照22天工作日的时期进行调整,来平抑油价的波动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网上有一种呼声认为调整周期能不能更短一些?可不可以变成半个月、一周或者一天,或者变成欧美国家那样实时调整。您怎么看?

  [高世宪]2008年实行新的成品油改革以22日涨幅和跌幅的界定进行调整,很多人希望调整周期能够进一步缩短,从政府角度来看,也是努力的方向,但是客观来说,一些条件还不具备,我们也在向这个方向进一步努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