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渔船遭扣押近1月 渔民家属质疑当局救援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7:50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琉球籍渔船“圣丰亿号”上月6日遭密克罗尼西亚军方巡逻艇扣押,船上有船长陈仲义等八名台湾船员。

  船员家属质疑台湾当局救援不力,于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后,二时许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在对街高举“还我丈夫”布条抗议。

  “中央社”此前报道称,5月5日,屏东琉球籍渔船“圣丰亿号”疑闯入密克罗尼西亚海域被扣押,台湾东港渔业电台接获报案后,于6日通报“外交部”和“渔业署”协助营救。

  琉球区渔会表示,“圣丰亿号”在北纬12度18分、东经136度8分,被密克罗尼西亚巡逻艇扣押,船上包括船长陈仲义在内8名都是台籍船员。

  渔会表示,“圣丰亿号”是4月1日由小琉球出港,到太平洋海域捕捉黑鲔鱼,被扣押地点接近密克罗尼西亚经济海域,是否因追捕黑鲔鱼不慎闯入被扣,仍待查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